iPhone 電池更換經驗分享 (iPhone SE)

哈囉~ 大家~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換iPhone 電池的經驗! 
曼蒂的哀鳳 SE 也已經用了兩年了!
因為曼蒂之前的哀鳳5有電池續航力差、而且電池膨脹到螢幕翹起來的情況, 所以今年iPhone 原廠換電池只要890的計畫有涵蓋SE的時候,就計畫要來申請了
現在來看看申請換電池的步驟吧


  1.  到蘋果官網登入apple ID 查詢預約方式 有三種聯絡方式  A. 親自送修(一樣需要預約)B. 電話諮詢 C. 線上對談
  2. 曼蒂一開始要選親自送修,可是都沒有可以預約的時段,所以就選了線上對談,順便詢問後續的流程跟疑問。 以下是我得到的訊息: “一種是維修中心,一種是直營店(台北101 apple store)。通過維修中心更換電池是最快的,一般一天到幾天就可以完成,具體時間和電池庫存需要先聯繫維修中心確認,而且提供的都是高品質的服務;而直營店則提供電池預訂服務,電池到貨後再通知您更換,但預訂電池需要等待2-5週,時間可能會比較長。預定電池可以撥打0800-095-988” 
  3. 實際大約一週後會收到郵件通知電池到貨,就可以打電話至apple store 預約維修時間。 (需注意的是,這個是語音電話,是透過錄音告訴他你的維修單號,想要的維修時間,如果你選擇轉接專人則聽起來是大陸的客服人員在做回覆,無法直接對直營店的人員,這部分的體驗不是很好。) 
  4. 到了預約時間去apple store送修。(隔天取件)



因為apple store 沒有櫃檯的概念,裡面有很多客人,有很多店員,但是你會不知道要找誰,所以我就隨便找一個看起來沒有正在招呼客人的店員詢問維修事宜。 他告訴我需要等待他會請人來服務,等了大約十分鐘才終於有人來服務。

首先確認手機狀況、電池狀態,告知電池膨脹是不能換電池的,只能換整機。我問了為什麼電池膨脹不能換電池還有換整機需要的費用是多少? 竟然回答我整機需要17***根本就是買一台手機的價格了。

說什麼電池膨脹是有安全疑慮,其他零件可能也有安全疑慮,所以必須換整機。還說電池膨脹不是手機造成的,說是外力還是壓力造成的。覺得這個回答有點傻眼。

最後說需要把手機留在那一天,隔天再去拿。所以一定要準備備用機!

隔天接到電話說手機電池不能換,所以要換整機,我詢問為什麼不能換,一如預期的只說有安全疑慮所以無法更換電池,只能換整機,但是可以只用換電池的價格。最後也接受這個方案了!

(如果他說要付整機的錢一定要強烈徵取只用電池價格換整機!因為是電池造成的問題,怎麼可以要消費者承擔呢?)

最後終於拿到整機了,基本上跟新的一樣~ 應該又可以用兩年以上了吧! 大家要趁今年換個電池,增加手機使用壽命喔~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