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人之有趣故事-會動的人孔蓋@ Pont de Bir-Hakeim

法國人之有趣故事-會動的人孔蓋🇫🇷

前陣子台北也有白晝之夜,之前曼蒂在法國交換的時候,很可惜沒有經歷過法國版原汁原味的白晝之夜,但是平常就有一些出乎意料的有趣的故事發生。

有很多新奇好玩有趣的事,一直沒有整理紀錄下來。
都是遇到有事件trigger 我的記憶才突然想起來,所以後續如果有陸續想起來再跟大家分享。

今天要說的是會動的人孔蓋的故事




先環境介紹一下,巴黎的建築非常有特色所以很多電影都會在巴黎取景。
而其中全面啟動 (Inception) 有一座在夢中的橋其實在巴黎,長這樣↓


全面啟動 (Inception)@ Pont de Bir-Hakeim | Working Sisters
全面啟動 (Inception)

Pont de Bir-Hakeim | Working Sisters
比爾阿克姆橋( Pont de Bir-Hakeim)


這座在全面啟動中的橋叫做比爾阿克姆橋(Pont de Bir-Hakeim)

(位置在要前去艾菲爾鐵塔附近的地鐵站 Bir-Hakeim 附近,地鐵⑥號線,可以參考下面地圖,如果要去看鐵塔不妨也可以順路去Pont de Bir-Hakeim 逛逛走走)





有天晚上我跟朋友出去晃晃,就延著塞納河左岸走呀走,走到了橋上,
在半圓形的景觀台邊看鐵塔邊聊天。


從景觀台看向橋的方向長這樣

覺得在橋上看見的鐵塔特別美,尤其當時是夏天,巴黎的太陽很晚才下山,鐵塔映著夕陽別就覺得很幸福。

( 不要以為只是夕陽跟鐵塔很容易看的見,巴黎常常下雨,要能看到如此晴朗的天空實在不是天天有的美景。)

( 尤其曼蒂又住在城外,大概是巴黎的淡水的概念,不是天天進城看鐵塔的 )

曼蒂私心認為是拍鐵塔最美的地方了,沒圖沒真像,立馬附圖,是不是很美~~ ❤

La Tour Eiffel @ Pont de Bir-Hakeim | Working Sisters


就在聊天聊得正開心的時候,突然....

突然橋上的人孔蓋動了一下,也發出鐵板撞擊的聲音。

我跟我朋友兩個人都覺得驚恐,但下一秒,人孔蓋就被推開,

一個年輕男子從地洞中爬出來,但這不是唯一的一位,

一個接一個的年輕男女從地洞中魚貫爬出,真是嚇死寶寶惹,活像在看活屍片。


會動的人孔蓋 @ Pont de Bir-Hakeim | Working Sisters
仔細看地上有個黑黑的圓形人孔蓋,這些年輕男女們就是從那個洞裡爬出來的


他們各個表情輕鬆寫意,周圍的人們
沒什麼特別的反應,好似天天有人從那個洞中爬出一樣。

我們卻好似看見靈異事件,滿臉問號與驚嚇。

害我以為電影忐忑(
As Above So Below)正在眼前發生。

我們回過神來覺得實在太有趣了,於是忍不住問他們下面到底有什麼?
他們也只回了:「下面很有趣,你們可以下去瞧瞧。」
當然最後我們沒能下去為大家一探究竟,但這些年輕男女們手上還拿著折疊凳,
但應該是從地洞下到橋墩,坐在那聊天,說不定還有野餐呢。


下次若你們有要去巴黎,真的不訪可以去橋上走走,看美麗、無屏蔽的鐵塔,然後也許也會遇到會動的人孔蓋呢! 還說不定能夠跟著下去橋下看看呢!!


順便附上忐忑電影預告大家可以瞧瞧,也許可以些微體會我當時的心境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