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比--菲讀不可 / 趴兔

繼 菲讀不可 後,其實沒有打算再寫第二篇... (因為課實在太滿、太忙了😅)
但最後想說難得在菲律賓的兩個月,想要記錄下來自己是如何過的✌


-------


我在碧瑤待兩個月,原本預計兩個月都是上ESL(跟台灣代辦是都報ESL)

但我第二個月就轉雅思了..👍

(一開始的能力測驗結果我被分到 Intermediate  其實大部分學生都在這個級別,後來我的室友建議我第二個月可以轉雅思的 GT 試試, 不然很可惜。因為其實ESL的課程很多都是在高中學過的東西,感覺像是複習,如果想要挑戰就可以轉雅思。)


因此,需要第一個月的第二週提出要轉雅思,因為第三週要測驗,結果第一次考雅思

成績超淒慘... 當下還想說不要轉了...哈哈😂
但後來也是想到我來這是要學英文的、再逼也是一個月,所以就勇敢轉去了。

-------


回過頭來說說第一個月的ESL☝


我遇到的老師都滿好的,聽力課對我來說是最痛苦的一堂課

因為要聽懂整篇文章,還要用英文句子回答問題有點難。
不是在學校學的選擇題...💬

但幸好老師懂我,會一直鼓勵我

(超級超級!💓 在猶豫要不要轉雅思的時候,他們給我很大的肯定,希望我去挑戰!)

寫作是團體課,大部分都是寫短文,8-10句。回家作業寫完,隔天老師會和大家一起改,大部分都是改文法。從中你可以發現一些比較中文式的英文,跟老師討論完老師會給你比較好的建議跟修改。


口說課也是團體課,每次的課程是不同的主題,在不一樣的主題裡也會教不一樣的句型,還有一些文法。我遇到的老師很活潑,比我小一歲...哈哈

這堂課愈積極發言的人就可以進步愈多,我也是很踴躍的,
甚至老師在那還叫我daughter! 😂

閱讀課相對比較簡單,就是用選擇題還有一些問答題的方式回答。

其中會增加單字量。 我遇到的老師很溫柔,因為在最後一堂,常常把我整天遇到的問題,在空擋的時候問他,他也很積極地回答我。👍

一開始最不喜歡的課室發音課,因為我覺得不管在哪都會有口音,所以沒有特別想矯正。

但後來在裡面學到很多看音標的方式,也因為有有趣的同學覺得好玩。😜
但我猜我的成績應該不怎樣...哈哈

第一個月的我,在第二週我去報名我想要轉雅思的測驗

所以在第三週去考測驗,在完全沒有基礎跟考題概念下,被嚇傻了!😳
超級猶豫要不要第二個月轉雅思,身邊超多同學、是有、老師真心建議我轉。
所以打著「最後一個月,就嘗試看看,累的話也是一個月」這樣的心態轉過去。

(其實第一個月我的壓力就很大,因為在聽力課超級挫折😱😭)



分享一下我超high的團體口說老師... 在學校他還到處跟別人我是他女兒,但實際年齡比我還小...😁

-------


那還有人想聽雅思課程嗎? 如果不想可以略過..

不然說說心得就好...🙆
雅思課就是滿滿的八小時.... (都要沒時間蹲大便了...😂)
可以選3堂自己想要加強的個人課,我選口說、聽力、writing task2..
剩下團體課就是 雅思考試的那幾項(口說、閱讀、聽力、寫作1、寫作2)

上的第一天,就能很明顯的感覺到師資的不同,雅思的老師口音真的比較清楚

比較沒有菲律賓的腔調👅。
上課的內容也真的是以考試取向的教學 ,但真的會學到很多!
即使教你考試技巧,但很實用。

就不一個一個細說,但我覺得轉雅思是對的。👍

但每週五的測驗,真的會殺死我很多小宇宙。🌋
分數起起伏伏,唯一沒進步的就是口說,每次都很緊張,完全忘了老師教的!哈😜

不然我來分享我在雅思課的每日動力,就是運動課!!!練得壯壯的,然後忘記課業壓力😜
哈哈


-------


其中二月一整個月是 Flower festival 所以很多各地的人都回來,因此我們搭計程車就不那麼方便了!!有時候攔30分鐘都攔不到...我就會放棄,待在學校看書、看電影、睡覺...

但會盡量讓自己聽的歌、看得電影都是英文發音的!!!




公園沿路旁都有小攤販在賣花.. 貴不貴我不知道我沒買..😂


我都這身打扮趴趴走~~ 涼鞋 & 裝水瓶的袋子
(在public market買的,那裏很好逛!)

要回台灣前,還在市場買咖啡豆(磨成粉)待回台灣給我媽!!
聽說不錯喝,因為我不喝咖啡。
(去買的時候還是當地人給我推薦要買哪一種~~很熱情的菲律賓人)

-------


在菲律賓最特別的就是可以認識很多朋友
我是屬於比較不主動的人,但還是認識很多人
大家陸陸續續離開的時候真的會有一絲感傷...

我們最後一天去 the camp 喝酒跳舞
(我第一次去..這種場合,很多日本男生超high..還同個學校..😅)

這兩個月的經驗真的很棒!!! 而且碧瑤真的不會太熱~~~~
怕熱的朋友可以來這 (只是坐車要做很久...😌)

趴吐 就到這~~~ 其他我有想到什麼再用獨立主題分享囉 !!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