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比--菲讀不可



在大學畢業後,其實就慢慢發現自己的英文不夠好,想做的工作也不是那麼容易。

雖然在大二暑假有去 美國遊學 6 週 , 但還是不好。
可能因為美國的學風是比較自由的,很常講中文、課也不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黛比會選擇菲律賓 是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過
菲律賓有很多語言學校都是 斯巴達式的教育
聽起來很適合我(我需要被規定,在美國有太多一起去的台灣人,還有中國人,大多時間都會一直說 😂)
而菲律賓的語言學校,很多會強制說英文、一對一課程、早上到晚上都有課、限制出校的時間等等⛔
如未遵守會罰自習、不能外出
重點比較便宜

所以,

在去年(2017年6月)上網找了代辦問問看價格
也在7月決定要去 菲律賓的碧瑤 遊學兩個月
 (碧瑤比較涼,很適合專心讀書的;但很多人會去宿霧或長癱島,讀書外順便旅遊👍)

當時也慢慢將工作告一段落

就決定在2018年1月中出發 
而我去的是 碧瑤monol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覺得來的路上也是挺坎坷的😩

星期一正式開課,所以在星期一以前就要到學校了
我是搭星期六宿霧航空凌晨的飛機,到馬尼拉集合,但我凌晨6點就到了。

但是但是😓

接機的時間是 下午四點到晚上七點,所以我必須在那等...

(原本訂機票也沒想那麼多,想說應該跟台灣機場一樣,可以有wifi,還有很多位置還有插座,所以想說那麼早來也可以休息一下,因為不想要很趕...)

但是我到的時候,出海關就稍微折騰一番

似乎是因為我之前有去過長灘島,曾經來過海關就問得特別細
但聽懂沒多少... 亂回答完 海關懷疑的讓我入境😱
代辦說我的簽證是旅遊簽,所以海關問我要來幹什麼,我要說旅遊。但海關問我來多久、住哪,我都回答的很可疑,我自己可能也很心虛...後來看了一下我的回程機票,也讓我入境了。我詢問其他來遊學的同學,他們入海關都直接說去學英文...所以我也不知道是怎樣。



在飛機上我跟隔壁的女孩搭上話,聽到他說他也是去遊學,而且也是碧瑤
雖然問了發現是不同學校,但也滿近的,入境幫了我不少..
但他的接機時間有早中晚,中、晚的時間是跟我一樣的,
都是一個BESA聯盟一起接機,再送到每個學校。

那朋友 早上七點半就有人來接機的,但他九點半就起航,前往他的學校。
(但我們有留line,保持聯繫)


由於我從禮拜五清醒後到星期六早上10點都沒有睡(航程2個小時,一半都在跟隔壁朋友聊天,研究遊學..)所以到機場,我真的好睏😩💤💤💤

想說滑手機解悶,但他們的機場wifi都有限時,我連得好辛苦😡
代辦是有送電話卡,但想說要珍惜慢慢用...(怕學校網路不好,可以用自己的)
所以我就用到沒網路,我就抱著行李瞇個20分鐘💤,醒來再連網路。
用到沒網路才開通自己的電話卡....

但是手機也是會沒電的啊.....
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充電座,一共才8個.....而且還是要站著等..
也因為擔心菲律賓治安,所以一直在旁邊顧著行李及手機...
超累的😪


好不容易等到四點
看到聯盟的人來接機,我報到一下
他說要等到晚上七點才會出發...💤

我又找個地方休息滑手機.....

也在最後 七點半到外邊等車(像公車一樣的巴士) ,終於要出發學校
我也終於可以好好睡覺。
但位置好難睡,車上已經有在其他航廈的學生了
我們上車也沒什麼好位置可以選了...
幸好可以睡晚一點就跟一個同學校的日本女生👩一起坐了👌


在星期日的凌晨12點多陸續到學校,我們也在1點到學校😂
(馬尼拉到碧瑤有將近5-6小時車程,所以滿遠的,而且也很容易塞車)

到了後很快地 學校的人 給我們房間鑰匙 還送我們到房門口


但什麼都沒說的... 就走了👀




我選擇的是六人房(想說多人比較不怕,還可以交朋友)
進房後,我發現已經有三個學生住裡面,但只有兩個人在裡面睡覺

我慢慢的、輕輕的放行李,拿衣服等等準備洗澡睡覺

學校其實已經把床都鋪好 等著你入住...



我洗完澡 也在凌晨2點入睡了....

星期日 上午11點30新生要集合......幸好可以睡晚一點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星期日

早上起來認識一下室友👭👭
我有兩個日本女孩 (其中一個中文很厲害,14歲以前都住在中國)、一個中國女孩

稍微介紹一下,我就準時下樓集合


其實就是中文經理讓我們填寫一些資料 (例如:基本資料、ssp)
然後告訴我們中午吃完飯
下午會帶我們參觀學校、認識碧瑤,再去SM mall 換錢買生活必需品👌

學校午餐有沙拉、白飯、炒飯、泡菜、水果等..

雖然不至於美味,但就還行..

學校有健身房、瑜伽教室、洗衣房等等


我是覺得上課還是要運動,不然讀書好容易累😂


下午先到碧瑤博物館 (Baguio museum)
就是博物館 老師稍微介紹我也聽不太懂..💬

就是有一些當地文化..


(這張是碧瑤的景,就是山城,房子也很密集...)

接下來就出發 SM mall

外面是滿滿的車🚗🚗🚕🚙

進去之前保全會先檢查隨身物品,確認沒有危險物品才放人進去。
所以外面也是常常的人龍啊 🐍

我們換錢也等了一陣子..
換完就去買 我忘了帶的東西.. 牙膏、卸妝的...

我還看到台灣的泡麵..



再來就去吃晚餐了....點了湯麵..還是吃不慣

monol 週日需要晚上9點前回去
我們聽說要七點半到八點之間搭到車才安全,因為會塞車

我們七點多去看排計程車的 也是常常人龍🐍
所以我們又排了大約半小時才上了計程車

滿快地回到學校,就準備洗澡睡覺

隔天要8點集合~~ 分級測驗!!!!!😭(很久沒碰英文是真的..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再來說說星期一的 測驗考試



一早六點半起床 喝奶茶
(因為我認馬桶,還沒代謝,想說早點起來泡奶茶喝,但仍然沒有😂)

吃完早餐八點 就集合 台灣跟日本學生  先進小房間 測驗 文法、寫作、聽力

寫作真的是...亂寫... 真的很久沒碰英文了

結束後,就到外面和 菲律賓老師 一對一測驗 口說還有發音

我覺得不難,但老師說的也點快,問題我聽不懂(可能是有我不會的單字吧😓)

後來就可以先回房間  下午一點再集合~~~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午一點 中文經理 集合中國人還有台灣人 介紹學校的一些規定

就是把學校規定說得更詳細

再來就是告訴我們 的等級,還有選一些 選修課



我選了 文法課還有皮拉提斯 (其實想選瑜伽,但瑜伽太晚了,上完都晚上十點了💤)

再來就是去繳ssp費用、住宿押金、書費📚

又可以回房間休息,等課表出來,明天就開始正式上課囉!!!


之後的是~就再分享 (如果有空的話...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其實來這就是想要逼自己口說增強!!
來這 菲讀書不可~~~


我先下台一鞠躬~祝我代謝順暢 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