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牌冤家《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》

王牌冤家 《 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》(2004)

IMDb : 8.3 IMDb 連結按我
爛番茄: 93% 爛番茄連結按我



一開始聽到王牌冤家這個片名曼蒂還以為是什麼通俗喜劇...

好像其他翻譯感覺比較符合電影的內容,其他翻譯為:美麗心靈的永恆陽光,或是翻譯成無痛失戀。 

千萬不要被上面這個封面騙了,完全不是這個質感的電影阿,給他一點機會!!!

我實在認為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, 看 IMDb & 爛番茄的評分就知道了!

強力推薦大家看完再去看網路上的影評,希望大家不要被爆雷。
這部2004年的電影即便在2017年的現在,都覺得是非常驚艷之作,尤其是它的敘事的手法,讓我非常喜歡。
所有人物之間的情感可以在一些動作中被發現,即便當下你看不見全貌,而最後也會有所說明。


曼蒂的小小心得:
而這些記憶消除之後,雖讓兩人忘卻痛苦,但是同時也忘了甜蜜與快樂,人生變的空洞。
記憶即使可以消除,讓兩個人相愛的 Chemistry 還是會存在的。

 




------*------*------------*------*------------*------*------防雷線-----*------*------------*------*------------*------*------



一開始你能夠感受到男主角 Joel 的失魂落魄,感覺到他的絕望與迷惘
他遇見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女主角 Clementine ,以為故事要從此展開時,才知道他們曾經經歷過一些事。


Clementine & Joel 大吵一架,Clementine因此去找了忘情診所,決定將他們之間的記憶消除。


Joel 發現後,無法接受並且決定也要將 Clementine 忘記。

這個療程就開始了,在消除記憶的過程中,他們先有很多的爭執、不愉快、惡言相向。
我想這些就是讓Clementine 憤而消除記憶的原因吧。


但隨著最近的不愉快記憶被消除,記憶消除的程序來到了他們甜蜜的時刻。
Joel 這時開始不想消除記憶,想要停止。
這一段可以看見在 Joel 心中 Clementine 在他心中的模樣是聰明的、是在脆弱時在軟弱時給他堅定力量的那個人。
而同時對Clementine也是,Clementine 消除記憶後覺得一切都不對勁,但想做的事都是和 Joel 的曾經過往。

這一段非常令人感動, Joel & Clementine是在彼此心中佔了多大的份量,即使透過科技可以忘記那個人的一切,但是最後仍會將彼此帶到一樣的道路上



最後男女主角都忘記彼此後仍然相遇相愛,他們收到診所寄出的他們要求消除記憶的錄音帶,才發現他們彼此有過一段感情,而錄音帶中數落彼此的不是與缺點,讓Clementine想逃,不想再走上一樣的道路。
但是 Joel 的 "Okay" 讓他們彼此都笑了,這個 Okay是他們願意接納這樣的對方再和對方繼續走下去。



而片中角色的關係,也是讓這部片更加有可看性的部分,讓劇情更有張力。
曼蒂非常推薦這部片~~~~~~

#Workingsisters
#movies
#EternalSunshineoftheSpotlessMind
#曼蒂

留言

熱門文章